SOHO設計師,看起來好像時間很自由又可以賺的比上班的設計師多,但案源如果不固定的話,其實可能有一餐沒一餐的......

以前剛當SOHO時的我覺得,只要有實力,那案子就會源源不絕的進來。
但第一年時,好的時候有4~5萬,但壞的時候可能只有2萬出頭,日子過得驚心膽戰 🤕
甚至還有廠商拿了作品不付尾款就跑走的......

這樣作息不正常的我,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去聽了一堂關於溝通技巧的課程。
原本只是抱著聽聽也好的心態去,沒想到獲益良多。

我聽的課程是零秒成交術,講師是Julia Cheng
✔ 講師經歷超過7年,在台灣、日本已培訓超過3000名企業家,甚至有破億的企業家來上課。
✔ 輔導過全台灣Nissan銷售中心

那前面說了這麼多,我來大概講一下上完課後的心得吧~
課程內容我就不敘述那麼清楚了,畢竟還是自己去聽吸收會比較多~

以前我去談案子的時候,心裡只想著趕快接到這個案子,所以一開始就報出比行情價便宜蠻多的價錢來接。
接到是接到了,但換算時薪下來,何不乾脆去打工呢?

後來決定提高自己的價格,但以前的廠商卻跑走了。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只是看中價格便宜而已。

老師有提到,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自己的優點傳達給廠商知道,並讓廠商對自己有興趣。
例如常會聽到許多人說自己有多好多棒,但聽起來只會讓人感覺在吹噓而已😂
提出具體的數據,誠懇地說出自己的優勢何在,才會讓對方了解自己的能耐。

一旦讓對方知道自己有不錯的能力後,就算當下無法成功接到案件,也能夠讓對方成為淺在客戶。
就像我們買東西一樣,看到不錯的產品,當下可能沒有需求,但有需求時,就會去購買那項不錯的產品。

還有很多用文字無法形容清楚的內容,總之溝通才是做為一個SOHO族最重要的技巧,不然再厲害也沒有用!

如果 你/妳 剛好也是設計師,那麼真的推薦可以去聽看看!不要只是讓自己有好的實力,卻沒有好的成交技巧。
 
 
🔺當天的上課環境,寬敞明亮
 
PS.以前只會拿作品出來秀,但並沒有好好地了解廠商真正的需求。
改變了說話的方式後,也順利在幾個月內接到了好幾筆的案子💰💰💰
現在只有下面那張圖可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韋恩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