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大家都知道要開冷氣給龍貓吹,但冬天到底需不需要也開著呢?
我個人認為是需要的,寫文章的當下室外溫度是15度(半夜更會低到11度),而有開冷氣的房間則是整天維持在22度上下。
網路上一定有各派說法,故用數據來看絕對是最準的。

龍貓冬天需要開冷氣嗎

龍貓冬天需要開冷氣嗎

當然,會有些寵物店業者說龍貓不用開冷氣,甚至有說夏天也不用開的...
讀者應該會心想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寵物店?但確實有的。
我的第一隻龍貓寶貝女兒,就是從虎尾某寵物店買的,老闆告訴我只要不高於28度就不用開冷氣,冬天的話也不需要特別注意低溫。
當時因為是新手,加上網路也充斥著需多假資訊,就特別相信老闆的話,結果我的寶貝女兒就在2022年的一波8度寒流中罹患肺炎過世了,到現在想到還會難過,所以決定寫這篇文章讓準備飼養或剛飼養龍貓的飼主知道正確的觀念。

京都皇寢Banner導購圖

龍貓冬天需要開冷氣嗎
🔺搜尋相關資訊時,第一篇就是不正確的資訊

我問過幾位特寵的獸醫,都說不可能生活在過於低溫的環境下,畢竟野外的龍貓也是居住在可以避寒的洞穴裡。

如果有人提出反駁,說哪隻龍貓沒開冷氣還不是活得好好的,那也可能是那隻身體特別好,不容易生病而已。
就像人一樣,有的天生不易感冒,有的人卻體弱多病。

寵物是自己的,只有那麼一隻,其他隻都取代不了他/她在各位心中的地位,所以千萬不要冒不開冷氣的風險。

龍貓沙瓦

以此文紀念我的寶貝女兒"沙瓦",是我的疏忽造成那麼黏人的妳提早離開這個世界,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不會再讓妳受寒,對不起,我很愛妳。
 

arrow
arrow

    韋恩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