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非常的好閱讀、淺顯易懂,不管是在學校教書的老師或是家長都非常合適
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帶領孩子說得更好、更有自信,在課堂中學習,在生活中實踐,全面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的40堂課
看完這本書我想以書本提及的系統思考邏輯,來統整出三個收穫,二個建議以及一個自我期許來作為總結。
《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先傾聽他人然後同理,最後適切的表達與

首先第一個收穫:我理解了系統性思考的實際運用與邏輯,正如我在此篇文章分享心得的方式,能夠讓讀者確切地抓住重點。
第二個收穫:不論對誰(孩子或同事)都必須先傾聽、同理,最後在給予合適的建議或經驗

《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先傾聽他人然後同理,最後適切的表達與
第三個收穫:如何不尷尬的「打招呼」,過去在大學時遇到較不熟識的,我總會故意低頭滑手機裝作沒看見,這樣子的習慣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
書中提到打招呼的技巧非常實用,若時間可以重來,就算巧遇不熟之人,我定也能夠好好與他人打招呼,維持著友好關係!

接著是第一個建議:大部分的案例都偏向是校園場域,期待作者未來可以在書中多加入一些親子間的案例分享
第二個建議:書本中的Page.77提及了「如何有效提問」,或許未來可以加入更多實例分享,讓讀者能夠對於此題目更融會貫通

最後是自我期許的部分,我即將成為人母,希望自己在教育的路上能夠像作者一樣,善用各種方式去"引導"加強孩子對於事物的好奇心與學習動機!

如果你也想要增進孩子的說話能力或溝通能力,非常建議可以至城邦讀書花園購買此書
這本《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帶領孩子說得更好、更有自信,在課堂中學習,在生活中實踐,全面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的40堂課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韋恩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